回首頁
訂閱最新文章
訂閱最新回應
到主站
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紐約之旅後續報導:可怕的手機帳單終於來了

收到了電信公司寄來的這個月手機帳單,
上面的數字果然很驚人,是我用手機以來從未出現過的數字,
或許對一些高用量的人來說並沒什麼,
因為說多,其實是不到4000元,
但是對每個月手機帳單都不到200元,
頂多也不會超過500元的我來說,
已經是天文數字了~

出國期間扣除掉在機上3天的煎熬,是13天,
這13天我幾乎每天都打電話回家,大多數是早上一通,晚上一通,
而打回家的方式,是直接用手機打,*128* 後方再加上台灣的電話,
不管是打到手機或家用電話都是這樣,
然後,手機螢幕上會出現晚點會回撥的訊息,
馬上手機就會響,接起來就會嘟嘟嘟,表示開始和你撥的電話接通中~
第一次打的時候,因為撥出後我一直把手機拿在耳邊,
原以為是沒接通,再接了掛掉,之後手機馬上響,接起來又沒有聲音,
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一直把手機拿在耳邊的我,
因為沒看到手機螢幕上顯示的稍後再回撥的訊息,
所以沒有按確定,因此那通電話就失敗了~
還好後來回到Hostel後有再打一次,而且成功了^^

才第一天打電話回去,我就哭了,
因為女兒說很想我,問我是明天就要回家了嗎?

這通電話之後我就每天打電話回家和女兒說話,
但有時候還會聽到女兒說我在吃餅乾啦,
然後她自顧自的吃不和我說話,真是的...

萬一再下有次的長途旅行,我想,還是帶著電腦吧...
雖然很擔心會不見或太重,但至少要做什麼都方便,
出國前其實就一直在等華碩的易PC,還痴痴的想說如果在我出國前有出來,
那就考慮買一台,可以帶著又不會太重,也方便可以整理照片或什麼的~
但最後也是沒帶電腦出門,只能依靠手機和家人通訊~

後來在Irene家的時候,也講到哭,
因為老公說女兒心情不好,悶悶不樂,想哭又忍著不哭,
他問女兒是不是想媽媽,女兒才放聲大哭,
而那天起,女兒每天都抱著我的睡衣睡覺....
嗚....害我也好想女兒,好想回家哦...

研究了一下帳單,其實還是看不懂,
明明打回台灣的方式都相同,可是計費卻大不相同,
明明都是先按*128*後方再加上我要打的號碼,
回撥的電話都是0935XXXXXX,
但帳單出來,卻有著不同的結果,
有時算起來幾乎是1秒1元,有時打了3.4分鐘才6~7元,
真的是不懂啊~

就算了吧,下回無聊的時候再來研究好了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
[行前準備] 從紐約打電話回家報平安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